同春栽酒

不如我们看会星星。

邮画•情人节

来赶赶情人节末班车。

2000+放心食用,错字杀我请无视。



邮画·情人节

今天是情人节,一个美好的日子。对于那些在一起的青年男女们说。会送一束花吧,或者是一封信,还是说更多的惊喜?谁知道呢。

维克多今天的信件似乎有点多,艾格是这么想的。他随手拾起几封,都是一些未能会面的情侣的信件呢。

“起来了?”维克多端着两碗热腾腾米粥从厨房里出来,“时间还很早,不过正好起来吃早餐吧。”

可是艾格却没有动,盯着桌子上堆积的信件陷入了纠结。

“怎么了?”见爱人没有动静,转过头看去。“噗,不用担心,这些信件离我们家很近最远不超过几百英里,我很快就能送完。”维克多走过去从后面环住艾格,轻声安慰道。

“好。”艾格犹豫了一番还是同意了。

“先去把鞋子穿上,今天可能会下雨。”维克多给了艾格一个早安吻“来吃早餐吧。”

艾格去穿了拖鞋,坐在餐桌上慢慢咽着。维克多却没那么慢条斯理,几口吃着,解决后又去为艾格泡了一杯牛奶。

“情人节快乐,艾格。”维克多轻轻将杯子放下,未等艾格咽下嘴中的米粒便低头吻了上去。这是一个深沉的吻。

“情人节快乐,维克多。”唇边的压感离去后艾格缓缓答到。

维克多没有多留,简单的依偎着抱了一会,捡起那堆信收拾了一下,领着威克离开了家。

家里只有艾格了。

艾格有些失落,但并不准备荒废这一天。他简单的吃完剩下的早餐,收拾完碗筷,随即拿起了被放置在阳台边上的画板和颜料。

是给维克多的情人节礼物,一笔一划都是在描绘着爱人,心里的默默念想再到眼前忽隐忽现。苦涩由心脏的涌动,到了嘴边又只好咽下。

傻瓜维克多。

这是一幅上次游园时艾格捕捉到的画面。维克多被鲜花簇拥,手里捧着那束被修剪的鲜花,轻轻的递给艾格。

那天是维克多陪着艾格最久的一天,也是艾格最开心的那天。想到那时又不自觉得扬起嘴角,心里又愉悦了许多。

画完这幅画的时候将近中午了,艾格回神,天空又变得灰暗。

伦敦的天气总是这样。

他这么想着,将画布取下来,又去房间里拿了个相框把画存了起来。

接下来该干什么呢?午饭吗?算了,等他回来吧。他带伞了吗?真希望他能早点回来。艾格只好停下了无止境的幻想,回忆起往事,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......

维克多这边的情况并不算好,他的信还有十多份没有送,但是天不作美,不一会就下起了小雨。

“啧。”他揉了揉被打湿的发梢,威克累的趴在了店铺门口。维克多把手里的几封信翻了翻,从里面抽出了一封带有郁金香花瓣的那封信件。抬眼时发现这是一家花店。

雨有些倾斜,放在门口花架上的花都被淋了个遍,又盛开的更加繁华。维克多似乎想起了被自己落在家里的艾格。

“门口的先生?”花店的门被打开,一道温柔的女声传出。“进来躲躲雨吧。”

维克多的思绪又回来了。“麻烦了,这是您的信。”维克多递出了手里的信,摘了帽子进了这个花店。

“谢谢!真是太高兴了。”少女说道,满脸的欣喜。“这封信让我盼了一个早晨呢。”

“是吗?很抱歉,我来的有些晚。”维克多找了个椅子做了一下,理了理被雨水淋湿的外套。

少女打开信封,一字一句的默念着。维克多看着有一瞬间愣神。

“是您的爱人写给您的吗?”虽然知道答案了,但维克多还是忍不住问。

“是的!你知道的今天是情人节嘛。”少女答道,“因为路程问题,我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。”说到这里,少女眼里闪过一丝忧伤。“但是我很乐意以信件的方式聊天!”

维克多也笑了,当那些人满怀期待的拆开信件,看完后那些满足的笑容总是让他觉得送信并不是一件坏事。

“先生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女生就是这样,高兴的时候总是喜欢多问几句呢。

“我吗?也有啊。”维克多脑海里又浮现出艾格的面孔。

“诶?那你不回去陪他吗?”少女有些错愕。

“还有一点信件没有送完。”维克多扯出来一个别扭的微笑。

“这样啊,确实有点可惜呢。”少女点点头。

“那得多委屈啊...”少女进了柜台低声嘀咕,在取笔。不过维克多还是听到了。

“有什么建议吗?我的爱人或许确实很委屈。”维克多皱了皱眉。

“啊?”少女反应有些迟钝。

“我是说,该怎么哄好爱人呢。”维克多换了个问法。

......

艾格做了个噩梦,维克多不见了。

他在重复的路段和环境不断喊着维克多的名字。

“维克多!”他从床上坐起来了,还没从刚刚的噩梦里清醒过来,一直到那个人冲进房间里说“我在。”

艾格还没分清楚什么是梦什么是现实,他错愕的看着本来应该在街上送信的维克多不知如何是好。

“睡傻了?”维克多手里的鲜花还没有放下,枝条修剪好了,似乎是准备放进花瓶里。

“你回来了?”艾格揉了揉有些晕的脑袋。

维克多把花放在了一旁,坐在床边上抱住了艾格。

“我很抱歉。”维克多轻声说,“可以原谅我吗。”

“如果我说不呢?”艾格微怒,刚准备破口大骂就被面前的人堵住了嘴。

“那你打我吧,你消气为止。”维克多委屈的低头。

“......”艾格气不打一处来。“该委屈的是我。”显然的声音低下去了,满腔委屈,却不知道从哪说起。

维克多自知玩过了,又拥住他“对不起亲爱的。”

艾格感受到了维克多那还没有干透的头发。“淋雨了?”

“一小会,我跑回来的。”维克多不松手。

“滚去擦干净。”艾格想要推开他。

“让我再抱一会。”

“...抱完赶紧去,小心我揍你。”

“那你揍我吧。”

“滚。”

......

雨过天晴,不过时间已经是傍晚时分。

维克多领着艾格送完了信,噢,还有最后一封。艾格拿起来正想告诉他下一个目标是哪的时候,才发现那是一封给他的信。

“拆开看看。”维克多说道,挽着艾格不让他撞到什么。

“你写的?”艾格问,迟迟没有拆开。

“是啊,所以大艺术家可以打开看了吗?”维克多笑着说。

“以后再看。”艾格揣紧了那封贴着一幅很小的邮画的信封。

“为什么?”维克多扬眉。

“明知故问。”艾格想要抽出他的手“撒开。”

“我不。”维克多看着爱人略红的耳尖,笑着拉着走了。

余阳正好撒在他们走的这条街上,雨后人少了很多。两人沐浴着温暖的光照,就这么一直走着。


完。

评论(8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